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走活發展棋 激發新動力——康樂縣項目建設現場見聞

2022年08月17日15:13 |
小字號

塔吊林立的工地,拔地而起的廠房,忙碌有序的現場……走進康樂縣項目建設現場,如火如荼的建設場景隨處可見。沿著“工業主導型”路子建設的康樂縣工業集中區項目前期快、招標快、進度快,已與6家企業簽訂入園協議﹔採取PPP模式實施的康樂縣藍川初級中學、胭脂湖小學項目穩步推進,明年6月建成投用后將有效滿足擴大城區學位供給﹔為進一步暢通水系、提升城鄉水韻品味,正在修建的康樂縣洮河流域三岔河水環境綜合治理工程項目正在加緊施工,預計11月底全面完工。

 康樂縣工信局局長馬青年:“康樂縣工業集中區佔地492畝,總投資11.3億元,分三期建設。今年康樂縣成立了項目工作專班,加強與承建單位的配合協調,6月26號甘肅建投康甲公司順利投產,陸續與6家企業簽訂入園協議,6家企業總投資達到3.8億元。現在施工單位正在加班加點趕進度,以保証入園企業按時入住,為工業強縣行動打下了堅實基礎。”

今年以來,康樂縣牢固樹立“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理念,把項目建設作為調結構、促轉型、保增長、惠民生的重要抓手,項目建設全面開花。據悉,69個開復工項目中,S322蘇集連接線、八鬆鄉鄉村生態旅游、令牌玖號院等6個項目建成竣工,臨康廣高速完成工程量的48.63%,胭脂湖國際假日酒店、景悅府商住小區、馮家庄片區棚改、城區供排水管網改造提升、蓮花山康養花兒風情小鎮等重大項目按計劃加快推進,共完成投資14.96億元。概算投資70億元的景古天池山抽水蓄能電站預計8月底完成預可研,14個專項債項目已全部開工。

重大項目建設是拉動經濟增長的“火車頭”。康樂縣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堅持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聚焦項目干,重點項目建設一路高歌猛進。上半年,康樂縣固定資產投資完成9.15億元,增長111%,增速居全州第一,為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增添了強勢動力。(劉新新)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圖解】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非凡十年·甘肅篇
   .…
蘭州公安探索空地一體巡邏防控新模式
  人民網蘭州8月8日電 (高翔)這個夏天,甘肅省蘭州市公安局安寧分局不斷挖掘科技力量,積極大膽探索實踐,實現了警用無人機和警用摩托車“警翼UAV(無人機)+警騎PTU(警察機動部隊)”的創新組合,推動了空中廣域巡邏和地面快速機動的高效結合,突破了巡邏防控中控面、巡線、定點三者間無阻暢連的瓶頸。 據介紹,“警翼UAV+警騎PTU”創新巡控模式不僅實現了巡邏防控立體化,而且提高了指揮調度精准化,通過對空中“面”的掌握,強化對區域“線”的梳理,精確對事件“點”的定位,進一步深化了轄區治安環境綜合治理能力,推動巡邏防控由傳統模式向智慧警務的持續深化變革,是蘭州公安推動科技興警、創新發展的重要實踐。…
甘肅全面完成退休人員養老金調整發放工作 惠及168萬退休人員
  人民網蘭州8月2日電 (高翔)據甘肅省人社廳消息,截至7月29日,甘肅省全面完成2022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發放工作,惠及全省退休人員168.2萬人。 為進一步做好失業人員生活保障工作,甘肅省人社廳、甘肅省財政廳此前聯合印發《關於調整提高失業保險金發放標准的通知》,決定從今年7月1日起再次調整提高全省失業保險金發放標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