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新區獲批10周年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舉行

金鑫
2022年08月21日08:4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新區獲批10周年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舉行

 在喜迎獲批國家級新區10周年之際,8月19日下午,蘭州新區舉行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出席並宣布項目開工。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朱天舒,省委常委、副省長張錦剛,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出席。

2012年8月20日,蘭州新區獲得國務院批復,成為全國第五個、西北第一個國家級新區。十年風雨兼程、感恩奮進,蘭州新區取得了推動高質量發展跨越式歷史性成就,創造了從零開始、從無到有、令人矚目的發展成績,打造了一座規劃先進、動能充沛的現代新城。

今年以來,蘭州新區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緊扣國家戰略定位,立足特色資源優勢,把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作為高質量發展的“頂梁柱”“壓艙石”,聚焦延鏈補鏈強鏈,新引進落地項目146個,總投資690多億元。本次集中開工的33個項目,總投資260億元,將為蘭州新區夯實產業基礎、提升產業競爭力注入新動能,為全省優化產業發展新格局、培育經濟增長新引擎提供有力支撐。

據悉,此次開工儀式所在地蘭州新區氫能產業園項目,是蘭州新區立足我省資源稟賦、產業基礎和發展優勢,規劃建設的功能綜合型氫能產業園區,重點發展集制儲運氫、加氫、氫燃料電池研發生產、氫燃料電池汽車制造、氫能產品示范應用“五位一體”的氫能產業鏈,必將有力促進蘭州新區氫能產業集群加速起勢成型。

蘭州新區有關負責同志介紹集中開工項目情況,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和蘭州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