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2022年暑期檔票房達91.35億元

2022年09月04日07: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暑期檔票房達91.35億元

  本報北京9月3日電 (記者劉陽)來自國家電影局的數據顯示:2022年暑期檔(6月1日至8月31日)電影總票房達91.35億元,較去年同比增長23.8%,其中國產影片佔比82.7%,總觀影人次為2.34億。票房排行前五的影片中,國產片佔據四席,分別為《獨行月球》《人生大事》《神探大戰》《明日戰記》。

  今年暑期檔上映的新片題材廣泛、類型多元,包括科幻片、家庭片、動畫片、青春片、紀錄片等,為觀眾提供了多樣化的觀影選擇。以《人生大事》為代表的現實題材影片與以《獨行月球》為代表的科幻片表現突出。

  此外,國家電影局發布《關於開展2022年電影惠民消費季的通知》,從今年8月到10月開展2022電影惠民消費季活動,有力促進電影消費、加快電影市場恢復,助力了暑期檔的持續提振。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