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敦煌藝術大展將在京展出

2022年08月29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敦煌藝術大展將在京展出

本報電 (文納)由北京民生現代美術館、敦煌研究院共同主辦的“文明的印記——敦煌藝術大展”,將於8月30日在北京拉開帷幕。展覽將以“經典敦煌藝術”再現千年石窟藝術的不朽神韻,以“藏經洞專題”展示敦煌學的博大宏闊,以“1940年以來的敦煌藝術手法與精神”展現敦煌藝術的現實活力。

作為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敦煌藝術主題展覽,“文明的印記——敦煌藝術大展”在展覽結構、展品數量上均實現新突破,將展出文物、臨本、現當代藝術家創作計280余組件,其中,復制洞窟8座,文物級壁畫臨本、彩塑臨品等總計約202組件。展覽還將第一次系統呈現常書鴻、董希文、孫宗慰等37位藝術家的70余件作品。力求為學術界和公眾奉獻一場結構多元、內容豐富、古今集合的藝術大展。

敦煌自古以來便是“華戎所交一都會”,也是中西文化交流的主通道。不同民族與各種文化在敦煌交匯、交流、交融,形成了多姿多彩、豐潤厚重的敦煌文化。“文明的印記——敦煌藝術大展”讓公眾在當代美術館近距離欣賞宏壯瑰麗的敦煌藝術之美的同時,還將帶來視覺、聽覺、嗅覺等多元感知於一體的豐富體驗。展覽期間,美術館還將舉行豐富多元的公共教育項目,包括主題論壇、學術講座、兒童美育活動等。展覽將持續至2023年2月28日。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08月29日   第 07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