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高速公路ETC出口特情處置項目進入試運營

2022年08月29日08:4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高速公路ETC出口特情處置項目進入試運營

近期,甘肅省高速公路收費系統ETC出口車道特情處置項目全面完成了全省46個收費所,201個收費站,出口482條ETC車道建設特情處置終端設備及系統安裝、開發、調試等建設任務(白銀東、臨洮、桑科收費站因特殊原因影響不具備安裝條件),進入試運營。

記者了解到,隨著全國高速公路“一張網”運營,甘肅省高速公路ETC用戶快速增加,在便捷通行的同時,一些影響ETC車輛正常通行的特殊情況伴隨而來。針對這種情況,省高速公路運營服務中心自2021年9月起,相繼在蘭州東、蘭州北、敦煌西3個收費站19條ETC出口車道安裝ETC特情處置設備,通過“用戶自助+遠程協助”的操作模式,解決ETC卡余額不足、未感應標簽、卡未插好等21類ETC出口交易失敗的特殊情況。

省高速公路運營中心表示,特情處置系統試運營將於8月31日結束。今后將進一步推進新建收費路段及經營性路段出口車道ETC特情處置設備系統建設及應用全覆蓋工作,積極發揮ETC出口車道特情處置項目與甘肅省公路智慧雲收費系統項目、收費公路現金(含移動支付)收費票據電子化項目聯袂的強大協同效應,全面助推甘肅省高速公路實現智能化收費運營,人性化高效服務。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何怡璇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