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2022年《開學第一課》展現奮斗的真諦

2022年09月01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開學第一課》展現奮斗的真諦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 (記者白瀛)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主辦的2022年《開學第一課》,將於9月1日晚在央視綜合頻道播出。節目以“奮斗成就夢想”為主題,邀請“八一勛章”獲得者、“時代楷模”稱號獲得者以及科技工作者、奧運健兒、志願者等登上講台,啟發中小學生感悟奮斗的真諦。

  據介紹,節目分為“砥礪奮斗”“接續奮斗”“團結奮斗”3個篇章,從冬奧賽場上奮力拼搏的奧運冠軍,到50年扎根土地育種的院士﹔從荒原上的三代造林人,到探源青藏高原地理氣候變遷的科考隊﹔從艦載機英雄飛行員,到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他們用一段段故事激勵廣大青少年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斗拼搏。

  據介紹,今年的《開學第一課》通過增強現實技術,邀請神舟十四號上的3名航天員帶領同學們“雲”參觀問天實驗艙,還把課堂“搬進”塞罕壩機械林場和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亞洲象救護與繁育中心。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