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甘肅省政府第一百八十三次常務會議

安排部署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促進消費增長等工作

金鑫
2022年09月06日08:4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排部署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促進消費增長等工作

甘肅省省長任振鶴5日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83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甘肅省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促進消費增長的若干措施》《關於厲行勤儉節約過緊日子確保財政平穩運行的實施方案》《甘肅省省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認定管理辦法》《甘肅省激勵大學生等參軍入伍的政策措施》,研究全省開發區高質量發展、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和消防救援隊伍裝備建設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綜合施策發展新型消費,加快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進一步擴大有效需求、促進消費增長。要兼顧短期支持和中長期促進,進一步打破消費領域體制機制障礙,全力保障消費供給,讓群眾“能消費”“敢消費”“願消費”,全力以赴暢流通、惠民生、穩經濟。要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把過緊日子作為一種習慣和常態,勤儉辦一切事業,以政府“緊日子”換來市場主體“穩日子”、人民群眾“好日子”。

會議強調,要科學推進省級高新區認定工作,堅持控制數量、提高質量、合理布局、示范帶動,全面提升建設、管理、運營水平。要立足各地功能定位,打造一批產業集群效應好的代表性開發區和專業化特色精品園中園,把開發區建設成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創新驅動的試驗田、發展經濟的主陣地。

會議強調,要強化軍地協作、用足用好政策、精准宣傳發動,用心用情做好大學生入伍、服役及退役后各環節工作,更好服務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要進一步加強全省消防救援隊伍裝備建設,不斷提升消防救援專業能力,努力為保障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作出新的貢獻。

會議強調,要扎實有力實施好鄉村建設行動,強化規劃引領,統籌資源要素,尊重農民意願,動員各方力量,持續加強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提升宜居宜業水平。

會議審議了《甘肅省義務教育條例(修訂草案)》《甘肅省安全生產條例(修訂草案)》《甘肅省專利條例(修訂草案)》《甘肅省邊境管理條例(修訂草案)》《甘肅省郵政條例(修訂草案)》,決定進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