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開展中小學勞動教育實踐活動

2022年09月25日08:4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開展中小學勞動教育實踐活動

9月23日上午,由蘭州市文明辦、蘭州市教育局主辦,城關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辦公室、城關區教育局協辦的蘭州市中小學“勞動美、慶豐收、感黨恩”勞動教育實踐活動暨第四屆校園豐收節在城關區紅山根小學舉辦。

活動在少先隊員代表禮贊祖國、歌頌勞動人民的朗朗誦讀聲中拉開帷幕,城關區紅山根小學的百余名師生以“山根腳下稻谷香”“二十四節氣歌”“勞動操”“勞動托起中國夢”等舞蹈、曲藝、體操、合唱的多樣形式,生動展現了勞動人民在田間勞作及豐收時的喜悅場景。現場還開展了摘茄子、剝玉米、割韭菜、拔蘿卜、挖土豆、串紅棗、磨豆漿、做花饃、蒸紅薯等採摘、制作、勞動展示活動。

近年來,蘭州市不斷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水平,力促未成年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勵志成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魏婷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