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2022年秋季學期甘肅省委黨校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強調

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期望 做對黨忠誠人民滿意的好干部

張富貴
2022年09月20日08:4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期望 做對黨忠誠人民滿意的好干部

2022年秋季學期省委黨校中青年干部培訓班19日上午開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在開班式上結合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圍繞年輕干部如何成長成才與學員作交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年輕干部的殷切期望,把握好前進方向、初心使命、嚴峻形勢、發展任務、法治要求、社會動態、為政之要,努力做對黨忠誠、人民滿意、敢於斗爭、擔當有為、學法用法、善於治理、讓黨放心的好干部,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事業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

尹弘強調,要把握好前進方向,做對黨忠誠的好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牢記“國之大者”,不斷錘煉磨礪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和黨中央確定的路線前進。要把握好初心使命,做人民滿意的好干部。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謀劃推進工作始終堅持人民至上,不斷厚植民生情懷,戒掉身上的“驕嬌”二氣,多到群眾中去,多與群眾交朋友,認真傾聽群眾心聲,實事求是解決好群眾面臨的各種困難,扑下身子辦好千家萬戶的事,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要把握好嚴峻形勢,做敢於斗爭的好干部。發揚歷史主動精神,面對困難不推諉,面對風險不躲閃,面對歪風邪氣不示弱,真正把斗爭體現到實際行動中。堅持在重大斗爭中磨礪自己,多當幾回“熱鍋上的螞蟻”,多接幾次“燙手的山芋”,通過實踐鍛煉提高斗爭本領。

尹弘強調,要把握好發展任務,做擔當有為的好干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將其作為基本原則和行動先導,隻要符合新發展理念的事情就毫不遲疑去做,凡是違背新發展理念的事情就堅決不做。堅持勤學苦練、實操實干、總結復盤,培養專業思維、素養和方法,提升專業能力,成為行家裡手。要把握好法治要求,做學法用法的好干部。帶頭尊崇法治、實施法治,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應對風險的能力,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把握好社會動態,做善於治理的好干部。發揮好黨建的引領作用,加強對社會治理的研究探索,壓緊壓實管理和服務責任,切實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要把握好為政之要,做讓黨放心的好干部。真抓實干、埋頭苦干,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任何時候都要管得住自己、守得住清白,堅決筑牢拒腐防變的防線,始終做一個一心為公、一身正氣、一塵不染的人。

王嘉毅出席,石謀軍主持。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