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甘肅省貫徹意見 部署安全生產等工作

張富貴
2022年09月24日08:4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甘肅省委常委會23日下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有力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努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產放在高於一切、先於一切、重於一切的位置,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盡最大努力減少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的發生。要堅持關口前移,緊盯重點領域開展拉網式、全覆蓋、深層次的安全隱患排查,分地區分領域建立安全隱患台賬,扎實開展專項整治,嚴防跑冒滴漏,確保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未發之時。要從嚴從實加強安全管理,緊盯交通運輸、食品藥品、建筑施工、礦山企業等重點行業和大型集會、景區景點、市場商場、車站機場等人員密集場所,做實做細監管和防控。要加強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增強全社會安全意識。黨委政府要擔好領導責任,主要領導要擔好第一責任,壓緊壓實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嚴格執行在崗帶班、值班值守、信息報告等制度,加強督導檢查,擰緊責任鏈條,共同織牢安全生產防護網。

會議安排部署了當前重點工作。會議強調,要全力穩定經濟運行,圍繞產業和企業兩個重點,不斷挖掘生產經營和項目建設兩個增長空間,努力爭取更好發展成果。要嚴格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始終保持應急指揮體系處於激活狀態,條塊結合、協調聯動,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各項工作。要健全工作機制,加強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強化黨建引領提升治理能力,確保社會和諧穩定。要廣泛宣傳新時代十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持續營造良好氛圍。

會議安排部署了知識產權強省工作。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扛起知識產權強省建設的職責使命,全面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為深入實施“四強”行動、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以傳統產業“三化”改造和新興產業培育為重點,推動企業、高校、科研院所協同創新,建立健全知識產權運營體系,不斷強化知識產權計劃項目管理,提高知識產權轉化運用效益。要加強知識產權人才隊伍建設,深入開展知識產權專項執法行動,營造良好的知識產權保護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