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丨老人購買助聽器遇退貨難 蘭州市市場監管部門協調退貨退款

2022年09月25日11:2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人民網蘭州9月25日電 (王文嘉)“我父親於2020年10月17日在峰力專賣店購買了一個助聽器,型號為2040F358,價格為20680元。佩戴以后,老人一直覺得效果不好,噪音特別大,有時還有嘯叫聲,佩戴體驗感極差。在2年保修期內總共維修了3次,維修時長達約有80天。”日前,甘肅省蘭州市的王女士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自己的父親購買助聽器后遇到了質量問題,維修頻繁且耗時長,極大地影響了老人的日常生活。

據王女士介紹,她的父親今年已經80多歲了,助聽器發生問題后,老人要求商家退貨,專賣店工作人員推說不清楚相關程序,要消費者撥打助聽器總部電話,總部又讓消費者找經銷商解決,無奈之下,王女士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了該問題。

留言辦理部門回復截圖。

收悉留言后,蘭州市七裡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立刻與王女士取得了聯系,西湖市場監管所執法人員前往該助聽器專賣店進行了現場調查核實。最終,經工作人員多次協調,根據《部分商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商家扣取折舊費5000元后為老人辦理退費,共退還15680元。

據王女士介紹,在辦理留言的過程中,蘭州市七裡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員非常耐心,在詳細詢問事件經過后,多次與商家負責人溝通,並積極組織雙方調解,最終幫助老人順利退貨退款。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通過這件事,我們深刻地感受到政府實實在在地為普通老百姓辦實事,正因為你們的存在,讓我們感受到市場監管局就是我們消費者的家。”事件圓滿解決后,王女士留言表達了感激之情。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