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主持召開甘肅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第二次全體會議強調

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為指引 推動“三農”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

李欣瑤
2022年09月28日08:3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甘肅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2022年第二次全體會議27日上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尹弘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引,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有關會議精神,自覺扛牢責任,狠抓工作落實,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抓好糧食生產和農業產業發展,提升農民群眾生活品質,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齊心協力推動我省“三農”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任振鶴講話,歐陽堅、王嘉毅、王賦、石謀軍、程曉波、孫雪濤、張錦剛、張永霞等參加。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引導廣大干部准確把握解決好“三農”問題是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准確把握糧食安全是“國之大者”,准確把握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新時代“三農”工作的總抓手,准確把握促進農民增收是“三農”工作的中心任務,准確把握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是做好“三農”工作的根本保証,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著力推進農業農村與全省同步實現現代化。

會議強調,要以“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為重點,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緊盯政策落實全方位排查摸底,找准薄弱環節,持續跟蹤問效,動態排除隱患,防止脫貧質量滑坡。做好搬遷后續扶持,確保群眾搬得出、穩得住、逐步能致富。加強監測幫扶對象動態管理,做到幫扶無遺漏、救助無盲區,堅決守牢防止規模性返貧底線。要牢牢抓住產業和就業這個重中之重,繼續發展壯大養殖業和農產品精深加工業,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加快完善市場流通體系,引進培育龍頭企業,把穩就業、保就業、促增收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促進農民增收致富。要堅持尊重規律、穩扎穩打,研究制定符合不同地區特點的鄉村規劃,因地制宜推進鄉村建設。要積極主動溝通對接,深化東西部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幫扶工作,延續幫扶協作良好勢頭。要堅持黨建引領鄉村治理,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強化農村公共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困難群眾生產生活,防范化解農村各類風險隱患,鞏固和保持安全穩定良好局面。

會議強調,開展鄉村振興考核、糧食安全責任制考核、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后評估工作,既是對鄉村振興重點工作落實的督導,也是對“三農”工作成效的檢閱。各級各部門要對照考核重點全面檢視,進一步查找差距不足、彌補短板弱項,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做到每個環節都有專人負責、每個細節都萬無一失,以高質量工作成效接受國家考核。

會議聽取鄉村振興5個工作專班和12個專責組工作進展匯報,通報今年前8個月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重點工作進展情況,聽取考核有關情況匯報。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縣一級。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