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2023考研預報名啟動 下載准考証時間有調整

2022年09月26日07:25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3考研預報名啟動 下載准考証時間有調整

  9月25日記者獲悉,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網上預報名啟動,但考生下載准考証時間有調整,根據《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考生應在考前十天左右,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自行下載打印《准考証》。

  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網上預報名時間為9月24日至9月27日9:00—22:00。此外,網上正式報名時間為10月5日至10月25日同一時間段。考生應在規定時間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瀏覽報考須知,並按公告要求進行報名。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12月24日至25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12月26日進行(起始時間8:30,截止時間由招生單位確定,不超過14:30)。

  《准考証》使用A4幅面白紙打印,正、反兩面在使用期間不得涂改或書寫。考生憑下載打印的《准考証》及有效居民身份証參加初試和復試。此外,從2024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起,教育專業學位碩士業務課考試科目將增設全國統一命題科目,供相關招生單位自主選擇使用。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孫亞斐 孔德勝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