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關山鄉百合採挖上市

陳禮娟
2022年09月29日14:17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關山鄉百合採挖上市

  金秋時節,正是百合採挖上市的季節。連日來,永靖縣關山鄉的百合迎來豐收季,在田間地頭,村民們揮舞著鋤頭開始採挖,空氣中彌漫著百合的芳香,群眾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百合是關山鄉傳統優勢產業,多年來,該鄉強化百合種植技術培訓,積極邀請省州農科院與本地技術人才開展種植技術指導,解決百合種球退化、病虫害防治等難點問題,促進百合產業提質增效、穩中增收。截至目前,全鄉留床面積2.4萬畝,年產值達1575噸、2205萬元,百合真正成為當地群眾增收致富的“鐵飯碗”。

  在鞏固擴大百合種植面積的基礎上,該鄉繼續調整產業結構,新增黨參、貝母中草藥和紅蒜等特色農作物種植,進一步優化產業布局,確保助農增收產業路子越走越寬、越走越實。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