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第三批國家組織高值醫用耗材集採產生擬中選結果

骨科脊柱類耗材平均降價84%

2022年09月29日09: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骨科脊柱類耗材平均降價84%

本報上海9月28日電 (記者姜泓冰、孫秀艷)國家組織骨科脊柱類耗材集中帶量採購開標大會27日召開,通過線上開標的方式產生擬中選結果。本次集採是繼心臟支架、人工關節后,國家組織開展的第三批高值醫用耗材集採。

此次集採根據頸椎、胸腰椎手術的需要,覆蓋頸椎固定融合術、胸腰椎固定融合術、椎體成形術、內窺鏡下髓核摘除術、人工椎間盤置換術5種骨科脊柱類耗材,形成14個產品系統類別。首年意向採購量共109萬套,佔醫療機構總需求量的90%,涉及市場規模約310億元。本次集採平均降價84%,按約定採購量計算,預計每年可節約費用260億元。共有171家企業參與本次集採,152家擬中選,中選率89%。

佔脊柱手術量1/3的胸腰椎后路固定融合術,其耗材平均每套價格從3.3萬元下降至4500元左右﹔其中,一些知名外資品牌每套平均價格從6萬元降至4800元左右。技術最新的胸腰椎微創手術,其使用的耗材平均每套價格從近4萬元下降至5600元左右。用於治療壓縮性骨折的椎體成形手術耗材,每套平均價格從2.7萬元下降至1100元左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