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2022年下半年自考22日開考

2022年10月19日11:1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下半年自考22日開考

10月18日,記者從甘肅省教育考試院獲悉,2022年下半年自學考試將於22日至23日進行,開考15分鐘后,遲到考生不得進入考點。

所有考生考試期間須提供考前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以“健康碼”核酸檢測時間為准。考前7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公布為准),或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員,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疑似患者、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以及“健康碼”黃碼或紅碼、尚未解除隔離或規定隔離管控措施的密接和次密接考生,均不得參加本次考試。省外低風險地區(中、高風險區所在縣區之外的其他地區)考生必須提前抵達本次考試考點所在地區,進行“落地採”后,三天內完成兩次核酸檢測,做好個人健康監測。省內低風險地區考生密切關注並嚴格遵守考點所在地區屬地防疫政策,跨縣區考試的考生要按照考點所在地防疫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做好個人健康監測,避免因疫情原因不能正常參加考試。所有考生須登錄“甘肅教育考試易考通”微信小程序進行2次健康打卡。10月19日(00:00時—20:00時)進行第二次健康打卡。健康打卡時“易考通”會通過人臉及身份証識別方式對打卡人身份進行驗証,自動獲取打卡人所處地理位置和近一周核酸檢測情況。在規定時間內,未按要求進行健康打卡的考生,由當地教育考試招生機構進行綜合研判,凡不具備相關條件的不得參加本次考試。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孫亞斐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