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武威傳達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現代化建設步伐 帶領各族群眾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李欣瑤
2022年10月28日08:4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現代化建設步伐 帶領各族群眾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27日深入武威市的企業和鄉村,傳達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立足自身情況,找准著力重點,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基層落地落實,努力推進本地現代化建設步伐,帶領各族群眾艱苦奮斗、埋頭實干,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尹弘先后來到天祝縣鬆山鎮德吉新村瑞珍秀珍菇產業園、達秀村藜麥種植基地及嘉寓古浪清潔能源產業基地實地調研,在鬆山鎮主持召開座談會,向黨員干部、村黨支部書記、農民黨員代表傳達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

尹弘強調,要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以高度的自覺把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擺在重要位置來抓。要結合新時代十年的巨大成就和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奮斗目標、描繪的宏偉藍圖,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衷心擁護愛戴習近平總書記,進一步學好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吃透領會報告原文,結合市縣鄉村實際研究提出貫徹措施,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加快現代化建設。

尹弘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增強脫貧地區和脫貧群眾內生發展動力。要對照黨的二十大部署,把當前和長遠結合起來,聚焦五個振興,抓好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三件大事,努力走出符合實際的鄉村振興路子。要進一步培育壯大特色產業,引進龍頭企業,發揮示范帶頭作用,引領帶動農民參與產業發展,激發內生動力,通過辛勤勞動實現持續增收致富、走上共同富裕道路。

尹弘強調,黨的二十大對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作出系統部署,強調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要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瞄准國家政策方向和市場需求,立足能源資源稟賦和產業結構,在延長鏈條、做大規模、塑造品牌、提高效益上下功夫,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為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實的產業和經濟支撐。

在G30連霍高速古浪縣雙塔收費站疫情防控檢疫點,尹弘實地檢查了常態化疫情防控及物流保通保暢工作。他強調,要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科學合理設立交通卡口點,既嚴把外防輸入關口,又保障貨運物流通暢。貨車司機十分辛苦,對保障經濟社會正常運行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要為他們排憂解難、提供便利溫情的服務。

石謀軍、程曉波參加。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