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張三四線鐵路蘭武段站前五標段完成全部箱梁架設任務

2022年10月21日16:1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蘭張三四線鐵路站前五標段完成全部箱梁架設任務。蘭州鐵路局供圖
蘭張三四線鐵路站前五標段完成全部箱梁架設任務。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10月21日電 (記者黃帆)10月21日上午,隨著最后一榀箱梁穩穩落在清水河特大橋264號橋墩-265號橋台上,蘭州至張掖三四線鐵路蘭武段站前五標項目圓滿完成了全部箱梁架設任務,這是全線率先完成全部箱梁架設的標段,為后續鋪軌作業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據了解,蘭張三四線鐵路蘭武段站前五標段共有49.092公裡鐵路的建設施工任務,其中包括11段路基填筑、9座橋梁施工、91座箱涵現澆及10處連續梁、2處連續鋼結構等施工任務。自開工建設以來,該標段先后取得首墩澆筑、全部箱梁架設等十項節點第一名的成績。

蘭州至張掖三四線鐵路聯通古絲綢之路的黃金地段——河西走廊,該條鐵路建成后,將成為蘭州至新疆方向繼蘭新高鐵之后的第二條高鐵通道,對於完善我國西北高速鐵路網布局,促進甘肅省河西走廊形成快速客運通道,助力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