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三地上榜!2022年國家鄉村振興示范縣創建名單公布

2022年10月25日10:3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0月25日電(記者邵蘭)據農業農村部官網消息,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做好2022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意見》部署,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開展國家鄉村振興示范縣創建申報評審工作,經縣級申請、市級遴選、省級審核推薦,並經專家評審和社會公示,同意100個單位為2022年國家鄉村振興示范縣創建單位,甘肅省會寧縣、民勤縣、臨澤縣榜上有名。

近年來,會寧縣加快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農村公路建設等工作,農村人居環境不斷改善。陳坤攝

會寧縣位於甘肅省中部、白銀市南端。近年來,會寧縣立足“一帶五色·多彩會寧”新藍圖,圍繞“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走區域化布局、規模化種養、精深化加工、品牌化營銷、科技化引領的現代農業發展路子,加快推進“牛、羊、菜、果、藥、雜”六大產業現代農業全產業鏈標准化示范基地建設,持續深化農村改革激發鄉村振興新動能。

民勤縣西渠鎮北溝村生態搬遷安置項目及省級鄉村建設示范村。劉懷裕攝

武威市民勤縣位於騰格裡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之間。近年來,民勤縣全面落實甘肅省委、省政府實施現代絲路寒旱農業優勢特色產業三年倍增行動和武威市委、市政府建設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產業帶”、發展壯大“8+N”現代農業優勢主導產業的部署要求,按照“一軸串帶、兩園引領、四帶聚集、七區聯動”區域布局,推行“園區+基地+農戶”發展模式,大力發展以蜜瓜為主的種植業、以肉羊為主的養殖業,建成了一批“一鎮一特”產業強鎮和“一村一品”特色鄉村,產業已成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支撐。

臨澤縣打造集水鄉民居、富鍶產業、康養旅游為一體的屯泉小鎮田園綜合體,助力鄉村振興,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臨澤縣委宣傳部供圖

臨澤縣位於甘肅省河西走廊中部,是張掖盆地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臨澤縣按照“五個振興”的戰略部署,圍繞“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總要求,不斷提升現代農業質效,深入推進農業農村綜合改革,加快實施鄉村建設行動,農業農村現代化邁上新台階、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取得新進展。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