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金塔:新能源建設涌熱潮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董文龍
2022年11月07日08:3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走進金塔中光太陽能“10萬千瓦光熱+60萬千瓦光伏”項目建設現場,大型吊機機械臂伸縮作業,車輛來往穿梭,吸熱塔上方的混凝土澆筑也在有序推進。

“整個項目已完成主廠房、空冷島、蒸汽發生系統的基礎施工,正在同步開展廠前區、熔鹽儲罐、供水系統和化水系統的土建施工。”金塔中光太陽能發電有限公司經理張建勇介紹,項目採用“光熱+”的配置模式,包括光熱10萬千瓦、光伏60萬千瓦,配置9小時熔鹽儲能系統,設計年發電量13.7億千瓦時,建成后每年可節約標准煤約48萬噸,計劃於2023年底實現全容量並網發電。

從渺無人煙的荒漠,到如火如荼的施工現場,這只是金塔縣推進綠色能源建設的一個縮影。如今在金塔,綠色能源建設熱潮涌動。

酒鋼集團智慧電網及新能源就地消納、昊明30萬千瓦光伏等能源項目加快推進,750千伏輸變電工程列入國家“十四五”電網主網架規劃,巴丹吉林沙漠風光電大基地新能源建設指標600萬千瓦及換流站有望在金塔縣布局建設……

據統計,目前金塔縣累計獲批新能源指標4043兆瓦,今年上半年,全縣新能源發電量4.52億千瓦時,同比增長39%,實現營業收入1.73億元。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