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人民建議︱網友建議修建黃河高架橋完善立體交通體系  蘭州:已規劃

2022年11月01日08:5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1月1日電 (記者王文嘉)“強省會,要先強交通。建議在市區修建黃河高架橋,解決老城區擁堵難題。”日前,一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甘肅省蘭州市委書記建言,希望能通過修建黃河高架橋完善立體交通體系,助推城市高質量發展。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黃河高架橋應在南北濱河路與黃河主航道之間建設,與南北環路共同形成‘蘭’字形布局,打造集快速交通、人流疏導、文化展示、觀光旅游等多種需求於一體的立體交通體系……”該網友在留言中建議從規格、選址、功能定位、配套設施等方面入手,高標准修建黃河高架橋。

針對這位網友提出的建議,蘭州市自然資源局進行了回應:關於您提出的建設蘭州黃河高架橋的建議,《蘭州市“十四五”城鄉基礎設施建設發展規劃》中已進行了初步研究,提出了推動中低運量城市軌道線網(“雲軌”交通線網)體系規劃建設,其中近期研究建設的Y1、Y2線部分線位與您提出的蘭州黃河高架橋的思路基本一致。

蘭州市自然資源局在回復中表示,為進一步優化中心城區道路網規劃布局,緩解關鍵節點的交通擁堵問題,蘭州市結合城市道路系統發展現狀及需求,深入分析了中心城區道路網絡存在的瓶頸問題,對中心城區立體道路網絡的規劃布局、立體交通的組織模式以及立體交叉口的設計方案進行了深入研究,並委托相關單位編制完成了《蘭州市“十四五”城市交通發展規劃》《蘭州市“十四五”城鄉基礎設施建設發展規劃》,從轉變交通布局模式、樞紐立體開發、綜合交通一體化等方面,結合城市獨特的地形條件,借鑒國內外其它城市打造立體交通體系的成熟經驗,提出了蘭州市構建立體交通的思路與發展框架。

官方回復截圖。

據介紹,蘭州市將認真貫徹落實“強省會”行動部署,以“強交通”建設為有力支撐,堅持規劃引領,結合正在編制的蘭州市國土空間規劃、控詳規劃及相關專項規劃,進一步探索以黃河為軸帶,南北濱河路為走廊,結合自然水系,串聯中心城區黃河兩岸風景區、公園、商業步行街的蘭州黃河高架橋規劃建設的可行性、合理性。在滿足城市交通需求的基礎上,促進城市交通組織與空間布局協調一致,充分展現蘭州“人、山、水、橋”和諧共生的特色,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典范城市,滿足人民群眾對高品質交通出行環境的需求。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