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健心”共抗疫 雲端助成長

蘭州市少年宮舉辦線上公益講座

2022年11月07日08:4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健心”共抗疫 雲端助成長

為做好居家期間教師、家長群體的情緒疏導,由蘭州市少年宮主辦,蘭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輔導站承辦的“疫情期間教師的工作——家庭邊界:沖突中的心理維護”“疫情期間家長的心理調適與家庭教育”的兩場公益講座於11月4日、5日通過線上直播的方式順利舉行。

據了解,此次講座特邀西北師范大學心理學教授,博士生導師,金城首席科普專家康廷虎教授主講。講座結合教師工作特點,探討產生工作與家庭沖突的深層次問題,為教師提供心理健康調適的策略和方法。根據家長們的實際需求,結合疫情居家特點,從心理學專業角度出發,幫助家長改變教育孩子的誤區,改善親子關系。兩場講座均通過評論區與在線的老師、家長積極互動,現場氛圍熱烈,最大程度的縮短了屏幕帶來的距離感,有效解決了老師、家長提出的問題。

本次雲端的會面構建起了校外教育、學校教育以及家庭教育的互通橋梁,產生了積極的促進作用。今后,蘭州市少年宮將不斷拓寬服務范圍,創新理念,為更多的孩子和家長服務,也為教師發展提供更優質的平台。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肖潔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