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蘭州市醫院發布最新就診須知

明確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結果互認

2022年11月07日09:2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醫院發布最新就診須知 明確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結果互認

根據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最新疫情防控要求,11月6日,蘭州市各醫院在公眾號陸續發布了最新就診告知書。新規降低了非急診患者就醫門檻,核酸檢測報告48小時之內的非急診患者在同時進行核酸和抗原檢測后,抗原陰性后即可就診。同時明確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結果互認。

甘肅省人民醫院、甘肅省中醫院、蘭州大學第一醫院、蘭州大學第二醫院、甘肅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甘肅省婦幼保健院、甘肅省中心醫院、甘肅省第二人民醫院和蘭州市第二人民醫院等醫療機構發布的患者告知書明確,門診患者及陪員須持24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結果互認),在醫院現場抗原檢測陰性結果后,行“一掃三查”后過閘機進院就診。若核酸陰性証明超過24小時並在48小時之內,須同時進行核酸和抗原檢測。抗原陰性后,無需等待核酸結果即可憑繳費記錄,行“一掃三查”后過閘機進院。

同時,就診患者及陪員須嚴格執行疫情防控各項規定。進入醫院區域,與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離,全程規范佩戴口罩(建議佩戴N95口罩),嚴禁聚集扎堆,就診結束后及時離院。

多家醫院明確,上述相關措施主要是指門診患者和普通住院病人等,急危重症患者除外。各家醫院急診24小時開放,對所有急危重症患者(卒中、胸痛、嚴重創傷、休克、孕產婦等)開通24小時“綠色就醫”通道。

5日,甘肅省衛健委出台九條措施,明確要求全省各醫療機構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正常醫療保障,尤其是急危重症患者和特殊人群就醫保障。省衛健委要求,疫情期間,對符合疫情防控條件的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加強指導,保障其正常開診,為群眾提供正常醫療服務,不得隨意停診。嚴格督促各級醫療機構落實首診負責和急危重症搶救制度,不以任何理由,推諉急危重症病人。對無核酸檢測報告的急危重症患者第一時間搶救,同時進行核酸檢測。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