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蘭州市七裡河區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二十條措施 集中力量打好重點地區疫情殲滅戰

金鑫
2022年11月19日09:0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二十條措施 集中力量打好重點地區疫情殲滅戰

甘肅省省長、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18日在蘭州市七裡河區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做到“三個堅定不移”,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二十條措施,信心不動搖、執行不走樣,集中力量打好重點地區疫情殲滅戰,態度更堅決、行動更有力,細之又細、實之又實,強化責任、守土有責,再接再厲、善作善成,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在七裡河區西脈家園、時代海德堡庄園小區和七裡河公安合成作戰指揮中心,任振鶴實地了解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條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特別是七裡河區,防控工作正處在關鍵時期和吃勁階段,稍有鬆勁懈怠,就會給病毒傳播擴散之機、使疫情反彈風險加大。要保持定力、積蓄耐力、提升能力,切實把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條措施原原本本落到實處,既要防止層層加碼、“一封了之”,又要防止隨意減碼、“一放了之”,該取消的要堅決取消,該管住的要堅決管住,該轉運隔離的必須迅速轉運隔離。要高度重視、關心關愛“一老一小”人群,摸清底數、精細服務,在看病就醫用藥、生活物資保障上多聚焦、常上門、主動幫。要及時研判評估疫情風險,科學合理確定核酸檢測的范圍和頻次,既不能盲目擴大核酸檢測范圍,更不能隨意不檢、漏檢。要進一步優化核酸採樣點布局,網格化設置、規范化管理,方便群眾“願檢盡檢”“應檢盡檢”。要切實落實“四早”要求,嚴格“落地檢”措施,三公(工)聯動更快速地開展流調,關口前移、精准賦碼,第一時間盯死看牢重點風險。要主動做好政策宣傳解讀,認真傾聽群眾批評意見,及時回應解決合理訴求,讓群眾真正理解並配合防疫工作。

在七裡河區方艙醫院建設現場,任振鶴強調,要未雨綢繆、平急結合,快建多儲方艙床位,配套相關設施、完善服務功能、准備好醫療醫護力量,不斷提升收治能力,確保關鍵時刻用得上、運轉好。

朱天舒及李志勛參加。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