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甘肅省各地積極落實疫情防控“二十條措施”

2022年11月14日09:3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各地積極落實疫情防控“二十條措施”

11月1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公布《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學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對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作出重要部署。甘肅省各地第一時間召開有關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省委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有關精神,結合自身實際,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對標二十條優化措施,進一步細化具體工作要求,確保各項優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實見效,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工作能力和水平

“堅決落實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從整治干部不擔當不作為和失職失責行為入手,推進疫情防控工作前端化、精准化,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11月11日下午,定西市第一時間召開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擴大)會議。

11月12日,定西市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在疫情防控中嚴查5種失職失責行為的通告》,提出對落實“動態清零”總方針和二十條優化措施不堅決、打折扣、搞變通等5種行為進行嚴肅追責問責。

11月11日,隴南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扎實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以防控工作的實績實效檢驗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成績成效。

結合具體實際,不斷提升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

11月11日,平涼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會議,強調要堅決筑牢“外防輸入”關、監測預警關和社會面管控關。其中,明確要加強風險崗位、重點人員的核酸檢測,優化對養老院、精神專科醫院、福利院等脆弱人群集中場所的管理﹔加強校園疫情應急處置保障,提升學校疫情應急處置能力,摸清轄區企業包括民營企業底數,“一企一策”制定疫情防控處置預案。

11月12日,嘉峪關市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抗疫斗爭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准確把握疫情防控規律,認真研判、科學劃定風險區域,堅決防止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確保在最短時間、最小范圍打好疫情殲滅戰。

“特別是要迅速對標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進一步規范核酸檢測、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和健康監測,精准判定風險區域和人員,不斷提升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11月13日,武威市召開市委常委會明確落實工作重點。

目前,蘭州、慶陽、白銀等地紛紛調整風險區等級,將多個中風險區調整為低風險區。武威市涼州區將G30高速武威南服務區(南北兩區)、涼州區西關街皇台路102號由中風險區調整為低風險區。

強化責任擔當,實現防控效率最大化

11月11日,白銀市召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明確要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對群眾給予更多關注、更多幫助,防止工作生硬、態度冷漠,以更多有溫度的舉措贏得廣大群眾的理解和支持。會上,白銀市對切實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需求、正常就醫需求、訴求受理辦理等進行詳細部署,並提出要切實關心關愛一線工作人員,全力做好安全防護和服務保障。

“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緊盯全年目標任務沖刺發力,全力以赴把時間搶回來、把進度趕上來、把損失補起來,以實際行動體現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11月11日下午,天水市召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會議。

今年以來,天水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貫徹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總體要求,深入貫徹落實省、市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落實落細各項助企紓困幫扶政策,推動全市經濟持續恢復發展。前三季度,全市地區生產總值582億元,同比增長4.4%。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楊唯偉 陳多 田麗媛 徐俊勇 金奉乾 陳泳 白永萍)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