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疫情防控有關工作會議上強調

充分認識“二十條措施”不是放鬆防控 結合實際精細操作確保不折不扣落實見效

2022年11月14日08:3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充分認識“二十條措施”不是放鬆防控 結合實際精細操作確保不折不扣落實見效

13日上午,甘肅省委書記、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尹弘主持召開會議,聽取“二十條措施”落實情況,分析實際問題,研究細化具體實施辦法。尹弘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充分認識二十條優化措施是對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不是放鬆疫情防控工作,而是更加科學精准、與時俱進。這對當前清零攻堅任務重、外防輸入壓力大、資源力量不足等多種因素交織的甘肅省來講,要求反而更高、挑戰考驗更大,必須結合具體實際,突出操作性、精准性、實效性,精細化調整“排兵布陣”,確保各項優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實見效,實現防控效率最大化,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省長、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講話。

會議指出,二十條優化措施是根據病毒演進變化趨勢和防控能力改善提升作出的科學調整,有利於我們在具體的防控工作中解決瓶頸和障礙問題。各級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同落實第九版方案結合起來、同甘肅實際結合起來,吃透政策要義,把握實踐要求,聚焦工作中的重點難點問題逐條梳理對標,細化操作流程和標准,更好指導基層怎麼干。要一竿子插到底抓好學習培訓和工作指導,提升各級黨政干部和一線防疫人員的能力水平,做好優化調整措施實施中的有序銜接,確保積極穩妥、風險可控。

會議強調,要堅決做到“三個堅定不移”,增強斗爭本領,迅速推動二十條優化措施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把該管住的重點風險堅決管住,該落實的堅決落到實處,該取消的堅決取消,積極回應群眾期待和社會關切。要以快制快、以變應變,緊盯重點區域、重點場所,堅決果斷做到“四應四盡”,快速切斷潛在傳播風險,決不能延長拖尾時間,提速“動態清零”、打贏重點區域疫情防控殲滅戰。要適應病毒傳播特點強化落實“四早”要求,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提升監測預警敏感度,完善應急處置體系,切實做到風險早發現、快處置。要實事求是、有力有序抓好優化調整措施的落實,科學精准調整風險區,明確隔離管控的標准、范圍和方式,合理組織核酸檢測,細化“落地檢”流程,精准指導校園防控,更科學、更規范、更快速地開展防控。要堅決反對不負責任的態度,防止“一刀切”、“層層加碼”,嚴禁擅自關閉高速公路服務區、限制末端配送,嚴禁“一關了之”或“放任不管”,嚴禁對群眾訴求置之不理或冷漠生硬,讓抗疫有力度更有溫度。

會議強調,要將疫情防控和應急保供同部署、同落實,持續完善保供企業“白名單”制度,加強市場監測與預測預警,及時投放肉類儲備,強化物流配送,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穩定。要健全應急處置狀態下的醫療服務機制,建立健康敏感人群台賬,充實院前醫療急救力量,暢通就醫綠色通道,切實滿足群眾就醫需求。要加強二十條優化措施的宣傳解讀,讓廣大群眾知曉掌握政策、理解支持防控,進一步形成眾志成城、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圍。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