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當前疫情防控工作

張富貴
2022年11月19日09:0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當前疫情防控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18日下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當前疫情防控重點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各級各方面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做到“三個堅定不移”,採取更加果斷的措施,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盡快壓縮攻堅戰線和時間,盡快實現動態清零目標。要清醒認識疫情形勢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不能有絲毫的鬆懈情緒、麻痺大意。要堅決扛牢防控責任,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認真履責,既當指揮員又當戰斗員,站位一線、打好頭陣,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確保指揮體系和隊伍堅強有力。各級領導小組及專責組、各行業領域單位都要全面檢視工作,全面查漏補缺,確保各項機制高效運轉。要堅持科學精准防控,嚴格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條優化調整措施,落實“四早”要求,把握節奏力度,提升防控精准度、實效性,堅決防止“一封了之”“一放了之”。要集中優勢兵力和資源攻堅清零重點地區,加強核酸檢測和流調排查,加速隔離轉運,做到日清日結,清零一塊、守住一塊,最大限度縮短疫情拖尾時間。要進一步提升常態化防控能力,優化核酸採樣布局,嚴格落實“白名單”制度,完善多渠道監測預警和多點觸發機制,防輸入、防外溢、防擴散。

會議強調,要全力做好服務保障,打通物資供應“最后一米”,強化煤炭、電力、天然氣等能源保供,加強水電氣熱等城市“生命線”維護,切實滿足疫情防控期間的民生需求,維護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更好回應群眾合理訴求,妥善解決各類矛盾和問題,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關心關愛一線防疫工作者,科學統籌力量調配,為大家安心工作解決后顧之憂,凝聚合力攻堅的強大力量。

會議審議了《甘肅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條例(草案)》《甘肅省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和模范個人評選表彰辦法》《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加強經濟工作監督的決定(草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