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著眼精致蘭州建設 推動城市環境優化

蘭州市加快智慧城管建設努力續寫城市管理新篇章

2022年11月28日08:2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著眼精致蘭州建設 推動城市環境優化

蘭州市城管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督導全市環衛部門嚴格落實精細管理規范,持續加強城市環衛保潔工作,推動城市環境穩步優化。

首先,市城管委繼續秉持“為人民管理城市”和“城市管理要像繡花一樣精細”的理念,著眼精致蘭州建設需要,始終不忘初心堅守馬路辦公一線。

市城管委一大隊黨總支書記、大隊長馬天明表示:“我們將持續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全面營造干淨、整潔、有序、安全、美麗的城市容貌和人居環境。”

據悉,市城管委將助力“強省會”戰略,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品質。深入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實施生活固廢再生利用,拓寬“綠色低碳、循環利用”的發展思路,加快推進智慧城管建設,推進城管事項智慧運行,擴展智慧城管應用場景,提升“聰明智能、高質高效”的管理手段。塑造“市民城管”理念,深入研究“社會化共建、社區化共治、鄰裡化共享”基層治理機制。

“踏上新的趕考之路,城管人就應有新擔當、新作為。我們將堅持人民至上,置頂‘人民’坐標,多俯身貼耳‘聽民聲’、躬身基層‘為民行’,勇敢跳出‘舒適圈’,闖難關、強筋骨、長才干。”市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說。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王瀟旋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