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91次常務會議

安排部署當前疫情防控工作 研究分析甘肅省1-10月經濟運行情況

金鑫
2022年11月22日09:0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排部署當前疫情防控工作 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經濟運行情況

甘肅省省長任振鶴21日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91次常務會議,安排部署當前疫情防控、進一步加強耕地保護和秋冬“三農”重點工作等,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經濟運行情況。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三個堅定不移”不動搖,時不我待、刻不容緩,更堅決更果斷加快推進社會面動態清零。要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以快制快、有力有效,該管住的風險要管住,該落實的措施要落實到位,該取消的要堅決取消,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進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集中力量打好重點地區疫情殲滅戰,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避免戰線擴大、時間延長。

會議強調,1—10月,全省經濟運行保持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量質齊升”的特征進一步鞏固。各級各方面要堅定信心、錨定目標、再鼓干勁,力爭全年經濟運行實現最好結果。要合力攻堅,對照各自領域目標任務,精准調度、確保進度,努力贏得全年精彩﹔要挖掘增量,推動形成更多投資量實物量,強化前期服務,深化項目儲備,持續發揮投資對經濟發展的關鍵作用﹔要強化監測調度和要素保障,確保企業開足馬力釋放產能,在確保安全前提下抓好能源保供﹔要紓困解難,用足用好國家及省裡各類惠企政策,確保政策應落盡落、市場主體應享盡享﹔要保障民生,保質保量辦好10件為民實事,及時高效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謀劃長遠,干著今年、備著明年、看著三年、想著五年,謀深謀實重大指標、重大產業、重大工程、重大政策,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

會議強調,要時刻緊繃耕地保護這根弦,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舉一反三徹底排查,靠實責任逐一整改,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基本農田“非糧化”。要加快水利工程建設,全面完成高標准農田建設任務,抓好冬小麥等越冬作物田間管理和“菜籃子”穩產保供,為奪取明年全年農業豐收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