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樂動敦煌-文旅產業綜合體”項目劇場主體工程完工

施秀萍
2022年11月28日09:0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樂動敦煌-文旅產業綜合體”項目劇場主體工程完工

11月26日,隨著長30米、重37噸的主梁吊裝固定,甘肅省“十四五”規劃重點項目——“樂動敦煌-文旅產業綜合體”項目劇場主體工程順利完工。

“樂動敦煌-文旅產業綜合體”項目是國家文化產業發展項目庫及甘肅省“十四五”規劃重點項目,位於敦煌莫高窟游客集散中心西側,建設規劃總投資10億元,分期建設實施。一期計劃投資3億元,建設用地18.9畝,建設總面積約1.8萬平方米,主要建成樂動敦煌劇場綜合體和上元市集。其中,上元市集將還原盛唐時期沙洲上元市集繁榮景象,全面展示敦煌歷史文化古韻。作為敦煌文旅新地標,項目將進一步完善和延展區域旅游景區一站式服務功能,創新性拉動提升敦煌旅游文化景區品位,給觀眾以全新的沉浸式文旅演藝綜合體驗。

據悉,近年來,甘肅演藝集團持續深入挖掘甘肅省優秀歷史文化資源,注重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的結合,積極尋找公共文化與時代發展需要和群眾需求的最佳結合點和著力點,通過跨界合作,將內涵豐富、獨具特色的敦煌文化巧妙融入數字化演藝中,通過“沉浸式”“體驗式”“互動式”的觀演模式,不斷創新文化傳承方式,向世界講好敦煌故事、甘肅故事、中國故事。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