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合水縣委原書記解平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馬穎
2022年11月29日08:5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記者11月28日從省紀委監委獲悉,日前,經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合水縣委原書記解平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解平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背離初心使命,毫無黨性原則,屢屢破紀違法。違反政治紀律,處心積慮轉移隱匿違紀違法所得,統一口徑,訂立攻守同盟,挖空心思對抗組織審查調查,信仰迷失,長期搞封建迷信活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頻繁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用公款迎來送往﹔違反組織紀律,利用職務影響違規為他人謀取人事利益,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利用職權為他人經營活動提供幫助,搞權色交易﹔違反生活紀律。追求低級趣味,沉迷賭博活動,並由私營企業主提供賭資。放縱貪欲,行無所止,利用職權與不法商人蠅營狗苟,抱團漁利,收受巨額賄賂。

解平嚴重敗壞黨員領導干部形象,嚴重破壞任職地方政治生態,其行為構成嚴重違紀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甚至在黨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膽大妄為,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解平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免去其第五屆慶陽市委委員職務,終止其慶陽市第五次黨代會代表、合水縣第十六次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