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92次常務會議

安排部署安全生產和失業保險省級統籌等工作

金鑫
2022年11月29日09:3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排部署安全生產和失業保險省級統籌等工作

甘肅省省長任振鶴28日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92次常務會議,對全省安全生產工作再次作出安排部署,研究全省風景名勝區整合優化工作,審議通過《甘肅省失業保險省級統籌實施方案》。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警鐘長鳴、居安思危,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統籌發展和安全各項工作,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筑牢守好安全生產堤壩,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認真貫徹國務院安委會15條硬措施及省裡35條具體措施,針對安全生產事故主要特點和突出問題,層層壓實責任,狠抓整改落實,強化風險防控,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要聚焦交通、建筑、文旅、燃氣、礦山、危化、消防等高危行業領域重大隱患風險,盯住整改、靶向施策,推動安全生產關口前移。要毫不鬆懈地抓好應急保障各項任務落實,修訂完善預案,加強值班值守,做好救援准備,寧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萬一,努力讓廣大人民群眾安心放心,著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行穩致遠。

會議強調,要堅定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刻認識風景名勝區整合優化的重大意義和重要作用,從敬畏歷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態的高度出發,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堅持尊重歷史、實事求是,嚴守生態保護紅線、環境質量底線、資源利用上線,全面加強重要生態系統、風景名勝區資源和自然人文景觀保護,依據各地特色發展以生態產業化和產業生態化為主體的生態經濟體系,真正把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

會議強調,要加速推動失業保險省級統籌各項工作,全面實現業務流程一體化、服務內容多樣化、監管決策智能化,嚴格把牢基金上解歸集、財政預算、征繳管理、經辦撥付等各個關口,進一步提高基金使用效率和保障能力,促進政策效用充分發揮,切實增強失業保險制度的互助性、共濟性,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和更加優質的服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