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銀裝素裹 畫裡山鄉(尋找最美鄉村·鹿仁村)

本報記者 趙帥杰
2022年11月30日09: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銀裝素裹 畫裡山鄉(尋找最美鄉村·鹿仁村)

 

綠水青山環繞,民居嵌於山間,儺舞傳承千年。這裡是甘肅省隴南市宕昌縣城關鎮鹿仁村,坐落在官鵝溝國家森林公園內,村庄湖泊如珠、峽谷如線、瀑布如織,自然風光秀美。

春來百花齊放,鳥語花香﹔夏至濃蔭蔽日,涼爽宜人﹔金秋層林盡染,疊翠流金﹔隆冬銀裝素裹,冰瀑晶瑩……鹿仁村處處為景、四季皆勝。

在鹿仁村,藏族群眾佔全村人口的一半以上。每逢節日,不少村民便身著民族盛裝,奏起口弦跳起舞,藏羌風情獨特。

近年來,鹿仁村以官鵝溝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為契機,利用東西協作和援建項目資金,大力發展以旅游為主的富民產業,成為遠近聞名的鄉村旅游示范村。目前,全村共有農家樂、民宿客棧29家,還組建了鹿仁村民俗文化演藝隊,帶動村民就業。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30日   第 04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