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甘肅將建立失業保險省級統籌制度

2022年12月06日09: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將建立失業保險省級統籌制度

本報蘭州12月5日電 (記者趙帥杰)甘肅省人社廳、財政廳、國家稅務總局甘肅省稅務局近日聯合印發《甘肅省失業保險省級統籌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明確建立以失業保險政策全省統一為核心,以基金省級統收統支為基礎,以基金預算管理為約束,以經辦服務管理和信息系統為依托,以基金監督為保障的省級統籌制度。

據了解,全省失業保險省級統籌制度將於2023年1月1日開始試運行,2023年7月1日起正式實施。《方案》在失業保險政策、基金收支管理、基金預算管理、經辦服務管理和集中信息系統等5個方面實現全省規范和統一。同時,建立基金缺口責任分擔機制,當全省失業保險基金滾存結余備付期不足兩年時,省級財政及當年出現基金收支缺口的市縣按照相關規定對基金收支缺口進行補助,使全省基金滾存結余備付期達到兩年。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6日   第 13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