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甘肅省見義勇為基金會>>表彰獎勵

甘肅高台一教師勇救落水老人

2022年12月06日15:06 |
小字號

“我當時隻想快點把老人救上來。”回想起當時的情景,甘肅省張掖市高台縣第三中學教師王光華仍記憶猶新,“河水湍急,連我自己都嗆了水。”

2022年9月12日上午9點20分,王光華正在黑河北岸晨跑,突然看到一位老人落入水中,眼看著老人快要被水流沖走,王光華一邊叮囑路人打電話報警,一邊奮不顧身跳下水救人。下水后王光華朝著老人快速游去,河水已沒過老人的肩膀處,他努力將對方的身體托離水面,由於水流阻力大,河底又有淤泥,王光華的身體開始下陷。在嗆了幾口河水后,王光華抓住壩堤石頭越出水面並將老人推向岸邊。“當時情況特別緊急,我也忘記了自己不會游泳的事,也沒有考慮水的深淺,腦海裡隻想著救人。”王光華說。由於河堤較高,無法爬上河岸,王光華一邊安撫老人緩解其情緒,一邊等待公安和消防救援人員的到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終成功將老人救上岸,看著老人被救護車送往醫院,王光華才回了家。

“確實危險,自己還不會游泳,但是如果下次遇到這種事,我還是會義無反顧地去救人。”王光華說。

來源:甘肅省見義勇為基金會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