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百廿薪火,長河振鐸>>百廿之聲

西北師范大學“美育大講堂”活動開講

2022年12月13日16:42 |
小字號

11月20日,由校團委、美育中心主辦的“美育大講堂”活動開講。黨委常委、黨委宣傳部部長、副校長鄧小娟教授參加開講儀式並致辭,3500余名師生在線參加了首場活動。

鄧小娟在致辭中指出,西北師范大學在120年的辦學歷程中,藝術學科優勢突出, 師資力量雄厚,培養了一大批服務西部基礎教育的藝術師資和蜚聲中外的藝術工作者。近年來,學校全面貫徹全國教育大會精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將美育作為人才培養的重要途徑,形成了特色鮮明的校園文化風格,構建起“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美育教育體系。“美育大講堂”活動的啟動,是學校推進“五育並舉”,培養師生熱愛美、發現美、創造美的重要舉措。希望通過活動的開展,帶給廣大師生思想上的啟迪、審美上的提高、心靈上的溫潤,不斷塑造向真、向善、向美的精神風貌,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一流大學建設的新征程中,書寫西北師大人的奮進之歌。

中央音樂學院教授王次炤以《音樂的美及其鑒賞》為主題帶來了精彩的首場講座。王次炤以通俗易懂的語言配合聽眾耳熟能詳的古典樂曲,揭秘音樂之美及音樂鑒賞的方法,為聽眾在音樂美學和音樂欣賞之間構建起音樂欣賞的審美意境。

西北師范大學“美育大講堂”是學校開展美育教育、拓展美育途徑的重要平台,活動將定期邀請音樂、美術、舞蹈、影視、文學等方面知名專家來校公開講學。“美育大講堂”第一季活動以“聆聽音樂之美”為主題,邀請中央音樂學院教授王次炤、歌唱家龔琳娜、鋼琴家儲望華、武漢音樂學院教授李幼平,分別講授音樂的美及其鑒賞、中國聲樂之美、《黃河》鋼琴協奏曲的誕生、編鐘: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故事等主題講座。

該活動是西北師范大學120周年校慶年系列活動。

來源:西北師范大學黨委宣傳部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