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百廿薪火,長河振鐸>>百廿之聲

“西部美術教育的現狀與前瞻學術研討會”在線上舉辦

2022年12月13日16:45 |
小字號

西北師范大學與北京師范大學共同主辦的“西部美術教育的現狀與前瞻學術研討會”於7月16日至17日以直播形式在線上舉辦,此項活動是紀念北京師范大學、西北師范大學建校120周年美術學科系列學術活動。

開幕式上,北京師范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涂清雲教授和西北師范大學黨委常委、黨委宣傳部部長、副校長鄧小娟教授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教授以視頻方式向研討會舉辦表示祝賀,並發表寄語。研討會分為“主題發言”“西部高校美術學科師范性建設研討會”“西部美術教育中的傳統文化資源開發與教學實踐“和“西部地區美術創作”四大板塊,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央美術學院、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首都師范大學、中國畫院、北京畫院、西安美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內蒙古藝術學院、內蒙古師范大學、廣西藝術學院、廣西師范大學、寧夏大學、寧夏師范學院、北方民族大學、新疆師范大學、喀什大學、貴州大學、貴州師范大學、雲南師范大學、四川師范大學、重慶師范大學、青海師范大學、西北民族大學、西北師范大學、貴州省貴陽市南明區尚義路小學、烏魯木齊市第八十三中學、甘肅省蘭州市城關區新橋小學等28所學校、2個畫院、2個出版社、1個教研室,共計50多位專家學者發言。

本次會議,專家們圍繞彰顯西部美術教育特色、加快西部美術教育發展、推動高校美術學科師范性建設等問題進行熱烈討論,就共同搭建學術平台,促進西部美術教育的可持續發展達成了共識,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來源:西北師范大學黨委宣傳部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