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金融系統

向基層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14日1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向基層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本報北京12月13日電 (記者吳秋余、歐陽潔、趙展慧)連日來,金融系統廣泛深入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

人民銀行黨委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有序開展宣講活動。在遼寧,人民銀行沈陽分行黨委書記、行長付喜國面向全省人民銀行系統開展宣講,要求廣大黨員干部展現更大擔當作為﹔在廣東,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黨委班子成員分別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金融機構、進企業﹔11月15日,在四川省昭覺縣特口甲谷村,來自人民銀行成都分行的駐村第一書記雷進賢向村民進行推進鄉村振興方面的宣講,贏得村民們的贊譽和支持。

銀保監會黨委辦公室印發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上海銀保監局組織部署,走進樓宇、鄉村和企業﹔青海銀保監局成立“鄉村振興宣講團”,指導3個駐村工作隊進村入戶﹔11月8日,廣西銀保監局深入梧州市夏郢鎮鳳凰村開展宣講活動,金融機構負責人表示要結合當地需求,創新完善信用評價體系,更好地幫助農戶發展生產。

証監會黨委組建宣講團,黨委同志和系統各單位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帶頭宣講。上海証監局邀請黨的二十大代表、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副總隊長錢紅昊為全局做專題輔導報告﹔湖南証監局黨委指導湖南省上市公司協會、紅網傳媒開展“上市湘企董事長談黨的二十大”系列活動﹔11月11日,在証監會指導下,上交所聯合安徽省宿鬆縣政府召開上交所會員單位支持鄉村振興國家戰略經驗交流會,上交所黨委書記、理事長邱勇與當地村干部、種植戶開展交流﹔近期,深交所開展走進基層系列活動,市場監管口黨支部與對口幫扶的甘肅省武山縣金融辦開展座談,探討推進鄉村振興債券產品落地思路。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4日   第 07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