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寒夜搶修保障民生用電

2022年12月14日15:35 |
小字號

“這麼寒冷的夜晚還能來快速搶修,有電就暖和了,為你們的服務點贊……”12月11日,積石山縣居集鎮海家村海先生對國網積石山縣供電公司搶修人員表示感謝。

當日晚8時許,該公司居集供電所值班人員接到報修電話后,立即組織搶修人員趕赴現場開展故障排查搶修工作。經檢查,因氣溫驟降,用電負荷劇增導致變壓器低壓樁頭A相設備線夾燒壞,需更換才能恢復供電。

搶修人員制定緊急搶修方案,落實好現場安全措施后,在應急燈的照耀下,搶修工作隨即展開。經過1個多小時奮戰,當晚9時許,順利完成搶修工作任務,及時恢復了供電,為百姓送去了光明和溫暖,保証了居民冬季可靠供電。 “冬季寒冷,百姓最怕就是停電,為了保障客戶正常生產生活用電,我們放棄夜晚休息時間,隻為在最短時間內恢復供電……”該所搶修負責人魯懷洲說。

據了解,入冬以來,持續低溫天氣不斷襲擊積石電網,為確保百姓冬季電力有序供應,該公司加強對輸、變、配電力設施特巡檢查和紅外線測溫工作,全面消除線路設備缺陷和安全用電隱患,提高電網御寒能力,積極應對冰雪惡劣氣候,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用電無憂。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