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百廿薪火,長河振鐸>>師大芳華

西北師大學生暑期開展雲支教活動

2022年12月14日16:27 |
小字號

近日,西北師大團委“一起雲支教 攜手創未來”實踐團開展了豐富多彩的“雲”支教活動。結合學校教師教育特色,實踐團107名志願者與山東省臨沂市蘭陵縣興明小學、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正鑲白旗第二中學、貴州省遵義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縣陽溪學校的255名學生“雲”聚課堂,開展了“一起快樂閱讀”“一起健康運動”“一起紅色尋訪”和“一起開展雲課堂”系列活動。

活動為志願者與中小學生搭建了一條雲橋梁。線上的雲陪伴不僅幫助中小學生增長知識拓寬視野,而且激勵志願者和中小學生共同進步,攜手創未來。在活動中,志願者帶領孩子們一起閱讀繪本書籍,並幫助他們記錄自己的閱讀心得,幫助孩子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同時,志願者帶著孩子們一起做運動,幫助他們鍛煉身體增強體魄。

此外,實踐團還開展了“一起紅色尋訪”和“一起開展雲課堂”活動,帶領孩子們尋找當地的紅色景點和紅色故事,為孩子們開展線上課堂教學。

志願者冶有俊說:“在支教時光裡,我們互相學習,互相成長,在實踐中學習,在實踐中歷練,不僅豐富了孩子們的假期生活,拓展了他們的視野,更提升了我們的能力。”

“這次的雲支教活動將為我的青春履歷添上濃厚的一筆,同時這段經歷也始終激勵我不斷向前,永遠溫暖他人,找到自己的社會價值,勇敢追夢!”志願者呂錦楷說。

據了解,“雲”支教活動是在團中央青年發展部的指導下,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開展的全國大學生2022年暑期“返家鄉”社會實踐“一起雲支教 攜手創未來”專項活動,通過線上線下結合、以“一對一”“一對多”的方式聚焦160個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和“童心港灣”項目縣為主的青少年,傳遞紅色文化、講好紅色故事。

來源:西北師范大學黨委宣傳部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