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臨夏州計劃發展林下經濟產業30萬畝

陳禮娟
2023年02月07日14:18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州計劃發展林下 經濟產業三十萬畝

今年,臨夏州按照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的發展思路,以林草資源為依托,以科技服務為支撐,計劃在全州各縣市和12個國有林場發展林下經濟產業30萬畝,預計實現產值2.5億元。

臨夏州以“興林富民”為目標,不斷盤活森林資源,打造以林下種植業、林下養殖業、林產品加工業和森林康養業等為主的林下經濟發展模式。圍繞全州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堅持林藥、林菌、林果、林菜、林草相結合的模式,大力發展以種植藥材、牧草、食用菌、蔬菜等為主的林下種植業,加快富民產業培育,計劃推廣林下種植大豆、馬鈴薯、辣椒、食用菌等21.2萬畝。堅持宜養則養、種養結合原則,各縣市結合自身實際,通過“養殖場+合作社+農戶”的養殖模式,充分利用林下資源,拓展壯大林下養蜂、養雞、養羊、養牛等產業,計劃利用林地面積林下養殖1.5萬畝,林下養雞34.1萬隻、養羊0.82萬隻、養蜂1050箱、林麝400隻。依托全州12個國有林場和太子山旅游大通道沿線,大力發展森林旅游、農家樂、森林人家等旅游休閑、餐飲、零售業,發展森林人家、農家樂(林家樂)28家,森林景觀利用林地面積達到1.8萬畝。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