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白銀進一步優化公共資源交易營商環境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彭雯
2023年02月09日08:4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白銀進一步優化公共資源交易營商環境

記者近日在白銀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舉行的主題開放日上獲悉,去年一年,白銀市完成交易項目5910宗,同比增長3.48%。白銀市運用“遠程異地”開評標方式助力項目落地的做法受到國家發展改革委多次推廣,獲評2021-2022年度公共資源交易科技創新成果獎。

2022年,白銀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緊盯全市高質量發展和項目建設需要,以“e次辦”黨建服務品牌為載體和抓手,全力打造流程優、效率高、服務好的公共資源交易營商環境,深入推進公共資源交易服務“一網、一門、一次”改革,在“互聯網+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基礎上,加大改革創新力度,推行集成化辦理,實現公共資源交易“e網辦”,項目進場“網上辦”、線上開標“網上見”、項目評標“網上聯”。2022年線上辦理進場項目721個,同比增長17.06%,組織網上開標項目1435個,網上開標率100%。實現公共資源交易“簡易辦”,交易各環節均實現全流程電子化,目前,全流程電子化交易的項目佔比達99%以上,進場時限從2至3天縮減到1小時內,為1030余家企業免除投標保証金2500余萬元。還實現了公共資源交易“一次辦”,一次性告知服務事項,全流程一次性辦結,實現“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目前共全程幫辦項目117個,企業群眾好評率達100%。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