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永靖縣文旅融合打造全域旅游“新引擎”

陳禮娟
2023年02月09日14:57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永靖縣文旅融合打造全域旅游“新引擎”

去年以來,永靖縣依托良好的生態環境、厚重的文化底蘊、豐富的旅游資源,用好用活炳靈寺世界文化遺產旅游區國家5A級旅游景區金字招牌,以融合發展、高質量發展為主線,著力構建“大旅游帶動大產業、大產業釋放大效應”的現代旅游產業體系,全力推進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和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建設,不斷提升“藍色黃河·陽光永靖”品牌的知名度、美譽度,為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裝上了“新引擎”。

堅持規劃引領,推動文旅融合新發展。高標准編制完成《永靖縣“十四五”文旅規劃》,組建成立劉家峽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創建工作領導小組,研究制定《劉家峽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創建工作方案》《劉家峽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創建任務清單》,形成了“黨委領導、政府負責、文旅牽頭、部門協同、社會參與”的工作體系。結合鄉村振興戰略,科學編制《永靖縣鄉村旅游規劃》和六個重點村個體規劃,不斷夯實鄉村旅游基礎。

堅持項目帶動,打造文旅融合新高地。始終將項目建設作為推動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多方籌措資金2.97億元,實施了黃河三灣民宿、黃河三灣達可可露營基地、鄉村振興學堂、818片區魚塘提升等14個文旅項目,在縣城新區春明路和彩陶公園分別建成“河畔舞台”和“百姓大舞台”,進一步繁榮了縣城“夜經濟”、豐富了群眾的文化生活。

堅持品牌引領,激發文旅融合新活力。深度挖掘黃河文化的豐富內涵,精心組織舉辦各類特色節會活動、群眾性文化活動,去年全年接待游客157.02萬人次、實現綜合收入6.21億元,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永靖注入了活力。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