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甘肅省“三抓三促”行動動員部署會議上強調:在學習上下功夫在執行上鉚足勁在效能上見真章,團結奮斗開創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的嶄新局面

張富貴 金鑫
2023年02月14日08:35 |
小字號

2月13日,甘肅省“三抓三促”行動動員部署會議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三抓三促”行動領導小組組長胡昌升出席並講話。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高檣

甘肅省“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動員部署會議13日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三抓三促”行動領導小組組長胡昌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確目標、聚焦重點、緊盯問題,扎實開展“三抓三促”行動,在學習上下功夫、在執行上鉚足勁、在效能上見真章,推動形成比學趕超、大抓落實、爭先進位的濃厚氛圍,引導督促各地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全力以赴干事業、一往無前促跨越,奮力開創全省現代化建設嶄新局面。

省長、省“三抓三促”行動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主持會議。庄國泰、朱天舒、程曉波、孫雪濤、劉長根、張錦剛、張偉等出席。王賦解讀“三抓三促”行動方案並從紀檢監察機關角度作了安排,石謀軍、張永霞分別從組織、宣傳部門角度提出工作要求。

胡昌升在講話中指出,事業成敗,關鍵在人,關鍵在干。各級各方面要充分認識到,領袖囑托殷殷,讓我們深感責任重大、如負千鈞﹔群眾期盼熱切,讓我們深感惴惴不安、如坐針氈﹔現實差距明顯,讓我們深感如牛負重、如芒在背﹔區域競爭加劇,讓我們深感標兵林立、如恐不及。開展“三抓三促”行動,是使命所系、群眾所盼、發展所需,必須以滿腔熱情、充足勁頭、良好狀態投入到行動中,堅定信心、知重負重,集聚勢能、奮力奔跑,爭取蹚出一條具有甘肅特點的發展之路,努力在跟跑追趕全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奮勇爭先、不斷進位。

胡昌升強調,要突出能力為先的導向,激勵督促各級各方面勤學苦練強本領,如飢似渴促進素質大提升。本著“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態度,善於向書本學、向群眾學、向先進學、向實踐學,努力消除“知識恐慌”,加快填補“本領赤字”,真正成為抓發展、謀發展、促發展的行家裡手。要突出執行為要的導向,激勵督促各級各方面暢通政令保運轉,千方百計促進工作大落實。健全工作機制,深化全周期管理,實施閉環式運行,發揮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的“施工隊長”作用,真正做到不見進展不鬆勁、不出成果不放手、不達目的不罷休。要突出效能為王的導向,督促激勵各級各方面追求卓越挑重擔,竭盡所能促進甘肅大發展。把工作標准調整到最高、把精神狀態調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調整到最嚴、把服務水平調整到最優,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榮譽感,努力創造無愧於崗位、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業績,以每個人卓越的追求實現地方發展跨越的目標。

胡昌升強調,要圍繞大局、聚焦重點,把“三抓三促”行動與做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緊密融合在一起,同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同推動高質量發展和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結合起來,同鞏固脫貧成果、促進共同富裕結合起來,同保護生態環境、建設美麗甘肅結合起來,同加強社會治理、防范化解風險結合起來,同優化營商環境、擴大招商引資結合起來,堅決防止“空對空”“兩張皮”,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要緊盯問題、靶向施治,始終跟著問題走、奔著問題去、盯著問題改,下功夫整治麻木僵化不思為、懶散疲沓不勤為、能力平庸不善為、求穩怕亂不敢為、粗枝大葉不細為、拈輕怕重不想為、私心作祟不正為等突出問題,深入檢視,反躬自省,以強烈的革命精神把問題改到位。要跳起摸高、加力推進,通過“三抓三促”行動激發豪情壯志,讓干部經歷一次思想的大洗禮、觀念的大更新、狀態的大重塑,以思想“破冰”的魄力、趕超“一流”的追求、加速“進位”的姿態、爭當“闖將”的激情,努力交出一份優異成績單。

胡昌升強調,各地各部門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堅持以上率下,抓好組織協調,強化督促考核,營造濃厚氛圍,做到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確保“三抓三促”行動走深走實、達到預期目的和效果。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並在省直各單位設分會場。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