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開幕

胡昌升江廣平講話 任振鶴庄國泰出席

張富貴
2023年03月18日08:3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省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開幕

甘肅省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17日上午在蘭州開幕。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出席並講話。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省政協主席庄國泰,省領導王賦、石謀軍、朱天舒、程曉波、孫雪濤、劉長根、張錦剛、張永霞、張偉、胡焯、王銳出席。

吳明明主持並代表省總工會十二屆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胡昌升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長期關心支持甘肅工會工作的中華全國總工會表示衷心感謝,向大會各位代表和全省廣大職工、工會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為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動遵循和強大精神力量。我們要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推動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持續健康發展。

胡昌升充分肯定了省工會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以來,甘肅省工會工作取得的成績。他強調,當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希望全省廣大職工保持一往無前的姿態,展現拼搏進取的風採,爭當新時代的奮斗者,在辛勤勞動、砥礪奮進中把宏偉目標變成美好現實。要把牢政治方向,矢志不渝聽黨話跟黨走,充分發揮排頭兵作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在前、走在前、干在前,為報效祖國、建設隴原、奉獻社會不懈努力。要牢記使命任務,全力以赴推動現代化建設,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經濟建設中擔當作為,在創新創造中敢為人先,在改革開放中開拓進取,奔跑追趕、爭創一流。要鍛造過硬本領,與時俱進勇立時代潮頭,充分發揮沖鋒隊作用。勤於學習、善於學習,深入鑽研、苦練精進,積極探索、勇於實踐,努力成為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勞動者,以沖鋒在前、助推發展的實際行動成就精彩人生。要弘揚光榮傳統,積極主動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充分發揮主人翁作用。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依法理性有序表達合理訴求,主動創穩、全力促穩,鞏固和拓展安定團結的社會局面。

胡昌升強調,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堅定履行政治責任,傾力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持續深化改革創新,著力促進干部擔當作為,切實增強組織力凝聚力影響力,推動新時代工會工作邁上新台階。各級黨委要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選優配強領導班子,關心關愛工會干部成長,為工會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江廣平代表中華全國總工會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甘肅省委高度重視工會工作,推動工會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為全國工會提供了有益借鑒。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必須充分發揮工人階級的主力軍作用,充分激發廣大職工的創新創造活力。甘肅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團結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建功立業,切實履行工會維權服務基本職責,有效發揮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不斷開創新時代工會工作新局面。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