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張富貴
2023年03月15日08:1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甘肅省委常委會14日下午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安排部署甘肅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召開的重要會議,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著眼黨和國家事業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論斷和要求,為我們踔厲奮發干事業、砥礪前行創偉業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動指南和強大精神力量。全省各級各方面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在全面學習、深刻把握、狠抓落實上下功夫,迅速行動、躬身實干、積極作為,沿著正確方向更扎實更有效地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同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同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更好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要在把握重大成就中增強政治自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矢志不渝聽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號令指揮。要在把握重要論述中明確工作要求,深刻理解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理念、方法、路徑和目的,始終做正確的事、正確地做事。要在把握重點任務中謀實貫徹措施,扎實辦好需要推進的大事要事急事,持續破解面臨的堵點難點痛點,有力有效推進現代化建設。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全國兩會有關報告作出的工作安排,加強學習研究,認清大勢、融入大局,把准吃透宏觀政策、重點任務、寶貴機遇,著力穩增長、育動能、增后勁,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邁上更高台階。要聚焦加快現代化建設進程,緊扣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抓緊抓實育產業、練好內功,強科技、推動創新,擴內需、挖掘潛力,促改革、激發活力,借外力、集聚動能,興“三農”、夯實根基,筑屏障、保護生態,惠民生、增進福祉,保安全、主動創穩等重大工作,努力在各個領域求突破、見成效,確保經濟發展“開門紅”、力爭“全年旺”,確保安全穩定“無大事”、力爭“不出事”。要結合正在開展的“三抓三促”行動,進一步形成重落實、抓落實、比落實的鮮明導向和濃厚氛圍。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既要當指揮員,更要當“施工隊長”,以強烈的擔當推動落實,以過硬的本領促進落實,以優良的作風保障落實,一步一個腳印把各項安排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努力在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奮勇爭先、不斷進位。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