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雷鋒精神伴我行 志願服務我先行

蘭州市各級關工委開展“學雷鋒”系列活動

2023年03月13日14:35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雷鋒精神伴我行 志願服務我先行

連日來,蘭州市各級關工委組織青少年開展形式多樣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精神。

重溫雷鋒故事,傳承雷鋒精神。安寧區關工委聯合安寧區委、區教育局,邀請區關工委“五老”宣講團走進萬裡小學,開展“重溫雷鋒故事、爭做最美少年”主題宣講活動。紅古區關工委組織老師、社區黨員志願者帶領學生們重溫雷鋒同志生平事跡和雷鋒日記,教育孩子們做新時代雷鋒精神的模范踐行者和革命精神的傳承者。七裡河區王家堡教育集團關工委以“踐行二十大、志願我先行”為主題,開展“知雷鋒事跡、講雷鋒故事、唱雷鋒歌曲、學雷鋒行動、揚雷鋒精神、做雷鋒少年”六部曲活動,感召青少年自覺向模范和榜樣學習,用實際行動將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描繪雷鋒形象,弘揚雷鋒精神。永登縣第三中學關工委開展了“讓行動與雷鋒精神同在”演講活動,參加活動的同學紛紛表示,“雷鋒精神作為中華民族永恆的精神坐標,為我們樹立起了一座永不褪色的精神豐碑。”七裡河區西湖小學關工委開展了“紅領巾心向黨、學雷鋒樹新風”主題月手抄報、繪畫作品及社會志願實踐活動,引導孩子們從點滴小事做起,把“愛心”獻給社會、把“孝心”獻給父母、把“誠心”獻給朋友,用雷鋒精神之光照亮前行的道路。

童心齊送溫暖,致敬雷鋒精神。西固區關工委依托西固城街道合水中路社區黨員陣地,組織社區黨員志願者帶領合水路小學小小志願者們拎著慰問品,走進老黨員家中,傾聽老黨員們的入黨故事、工作經歷。城關區白銀路小學關工委開展“弘揚雷鋒精神、關愛孤寡老人”進社區志願服務活動,青少年們用自己的雙手奉獻出一片愛心,積極致敬雷鋒精神,把濃濃的關愛送到老人們的心坎上。

開展志願服務,踐行雷鋒精神。皋蘭縣關工委聯合縣教育局、蘭州華視眼鏡等愛心企業走進文山小學等學校,共同舉行“弘揚雷鋒精神、爭做時代先鋒”主題活動,通過倡議承諾、愛心驗光配鏡、義務清掃等方式,讓雷鋒精神薪火相傳。榆中縣關工委聯合榆中青年志願者等40余人,走進金崖鎮易地搬遷安置點宛川小區和金崖明德小學,開展以“青春建功新時代、學習雷鋒志願行”為主題的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們以實際行動傳承雷鋒精神,充分展現了服務群眾、奉獻社會的責任意識,發揮了先鋒模范帶頭作用。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王晨旭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