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甘肅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張富貴
2023年03月18日11:1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17日下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加強基礎研究的重大意義、面臨形勢和實踐要求,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各方面要深刻認識加強基礎研究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把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同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圍繞打造西北地區重要科創中心,把基礎研究放在強科技行動的突出位置抓緊抓好,以基礎研究之強支撐帶動科技創新之強。要認真分析甘肅省條件和優勢、差距和不足,做足揚優勢、創特色的文章,做好補短板、強弱項的工作,不斷推動基礎研究取得新進展。要把准主攻方向和著力重點,強化要素保障,細化措施辦法,在科學規劃布局、提升平台能級、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強化人才支撐、擴大合作交流等方面下功夫,推動基礎研究邁上高質量發展軌道。各級黨委政府要把加強基礎研究納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全方位給予指導支持,深入實施全民科學素質提升行動,推動形成熱愛科學、崇尚科學的社會風尚。

會議研究部署了全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圍繞鑄就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健全嚴管體系、增強斗爭本領四項目標任務,抓好學習教育、檢視整改、鞏固提升三個關鍵環節,加強督促指導、強化跟蹤問效,打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要把教育整頓與加強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結合起來,努力把教育整頓成果轉化為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和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的實際成效。

會議審議了《關於在全省大興調查研究的實施方案》。會議強調,要弘揚黨的優良傳統,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緊緊圍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聚焦實施“四強”行動、優化營商環境、推進主動創穩等重點工作,結合開展“三抓三促”行動,緊盯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深入一線開展調查研究,不斷提出解決問題的新思路、新辦法,創造性地把各項工作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會議審議了《關於建立健全安全生產體系的意見》。會議強調,要強化系統觀念,把安全發展貫穿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和全過程,圍繞“一年成體系,兩年見成效,三年上水平”的目標要求,構建完善安全生產全面責任、隱患排查、監督管理、宣傳培訓、應急救援“五大體系”,堅持源頭嚴防、過程嚴管、風險嚴控,切實筑牢安全生產堤壩。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