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啟能萬生新能源金川區西坡45萬千瓦光伏發電項目開工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謝曉玲
2023年03月21日08:5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日前,啟能萬生新能源金川區西坡45萬千瓦光伏發電項目在金昌市金川區西坡光伏產業園開工建設。

這一項目由啟能萬生新能源(甘肅金昌)有限公司開發建設,總投資約22億元,規劃裝機容量為450兆瓦,佔地面積約1.5萬畝。項目建成后,在運行期內平均發電量約為1億千瓦時,能有效調整金昌能源結構,滿足金川區用電負荷迅速增長的需要。同時,帶動當地制造業、建筑業、交通運輸業等相關產業發展。

啟能萬生新能源(甘肅金昌)有限公司是由新源萬生科技發展(上海)有限公司在金昌成立的項目公司。公司負責人表示,將在新能源相關產業裝備制造方面引進內外資和先進技術,促進產業鏈延伸,支持甘肅省加快構建綠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現代能源體系,推進新能源大基地和產業基地一體化,促進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互聯互通,助力綠色能源產業發展。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