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綠色能源助力綠色發展  蘭州中川機場三期清潔供熱項目啟動

2023年03月17日10:31 |
小字號

3月15日,由甘肅科技集團建材院承建的蘭州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飛行區保障區中深層地岩熱供熱工程項目開工儀式在蘭州新區舉行。

該項目依托甘肅省建材院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中深層無干擾地岩熱技術,為蘭州中川機場三期提供高效節能的清潔供暖,共計供熱量4800kW,配置8口換熱孔、4台地岩熱機組及相應的附屬設備(含航油工程)。該技術通過井下封閉換熱,取熱不取水,對地下水、土壤等自然環境無干擾,全過程均為低溫、低壓物理熱交換過程,可實現無人值守、自動化控制,安全可靠,運行成本低。

項目建成后,可在一個採暖季節約標煤1535噸,二氧化碳減排約3792噸,二氧化硫減排約31噸,粉塵減排約16噸,具有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為打造“平安、綠色、智慧、人文”四型機場增添科技亮點、注入綠色元素,以科技創新賦能綠色高質量發展。

甘肅科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吳樹宏表示,甘肅科技集團依托甘肅特色資源稟賦,持續深耕專業優勢領域,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等進一步加強創新投入,培育企業核心競爭力。該項目的落地實施將有力支撐集團加快“3+3+2”產業布局,助力實施“1234”發展戰略。下一步,甘肅科技集團將以項目為抓手、以產業化為目標,積極融入全省“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和“四強”行動,著力延鏈補鏈強鏈,為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綠色新動能。

來源:甘肅科技集團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印發“三張清單”  45項措施深化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
  人民網蘭州3月12日電 (記者黃帆)近日,甘肅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甘肅省深化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三張清單”》(以下簡稱《三張清單》),圍繞甘肅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人才需求、產業發展和政策支持,提出了45項具體措施。 《三張清單》包括了職業教育人才需求清單、產業發展清單和政策支持清單。…
日行十幾公裡 “五朵金花”為鐵路線“問診把脈”
  正在檢查鐵路線的“五朵金花”。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11日電 (記者黃帆)3月8日,年僅23歲的黃偉佳和魏喜娟跟著班組另外三位女同事,身穿對比服、腳蹬勞保鞋,手持各式的線路檢查機具奔走在蘭州市西固城火車站內,逐一對股道和道岔等鐵路線路設備的扣件、幾何狀態進行全面的“號診把脈”,她們組成的春檢小組成為了鐵路春檢現場最亮眼的“五朵金花”。…
隴劇《官鵝情歌》入選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
  《官鵝情歌》劇照。甘肅省文旅廳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11日電 (記者黃帆)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公布2023—2024年度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錄制演員(劇目)入選名單,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推薦,甘肅省隴劇院副院長、第十六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雷通霞領銜主演的隴劇《官鵝情歌》入選。…
返回頂部